圣传·此恨绵绵-紫芸(7)

[昭明]

那天的行程比较远,任由青年痴迷地盯着店家吹了整整三个小时的玻璃,在天色将暗之时,两人终于被店主连人带几个奇形怪状的玻璃瓶一起丢了出来。

彼时,柔和的灯光已在大街小巷点亮,被夕阳染成红色的云雾眷恋地蜷缩在海平面上,和淡淡的紫色交织出一片缱绻的梦境,临近的店家就在这梦中飞速收拾好门面,跟他们道了别。

“要走快点了,你恐高吗?”

他本来没有担心的——他观察了许久那些被这里的居民称为鬼兽的黑雾怪物,也见过了夜间巡逻的人——可能是担心他对这一切尚不熟悉,不仅是白天有这位谨家的少爷带他到处转悠,几乎每个夜晚,他都能看见各种颜色包裹着的人从他家门前的巷子走过。

这是异能,传说中神女赐给这里的少年们保护这片土地的力量。

金发的少女同他解释过,附带一个旋转的光球——光球砸在他身上,每一寸骨骼都在叫嚣着疼痛和……快活。

但是青年是担心的,尤其是从滑翔伞上下来的时候。

——他也不曾知晓过,自己会是如此恐高。

手软脚软地被人拉扯着从起落台上下来,他看着远处的夕阳在山脉后隐去了最后一道光。

而后,黑色的雾气就从街道和院落的交缝处渗出来了。

再然后,他就燃烧起来了。

是他,也是架着他往下走的人。

炽烈的火焰呲啦啦地烧却聚拢而来的黑雾,拢在他们身边的火焰之环散发出极强的温度——那些雾气没有退却,反而是更加汹涌地凝聚而来,又被烧成了灰烬——没有灰烬,什么都没留下。

只是,那仅仅是触碰到了火焰之环的黑雾。

更多的雾气从地面,从天空,从四面八方而来,翻滚出形体,挣扎着,朝着火焰,也朝着他。

“失策失策,喂喂,天明,我搞砸了,帮忙朝北二十一街来一下啊。”

青年对着耳麦说,但似乎稍微慢了一步。

——和青年截然不同的,黑色的火焰轰然炸裂,朝着四面八方汹涌而去。

他就在这火焰中睁开了眼,伴着从天而降的炽烈的光。

像是明亮的太阳,小小的光球悬浮在街道的上方,将色彩全落回了大地。

他仿佛听到了那些黑色雾气钻入地下之前的尖叫,以及自己每一片血肉里传来的尖叫。

于是,熊熊的黑色烈焰扑向了这个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评论

© 凭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