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传·此恨绵绵-紫芸(10)

[终结的前奏]

之后,少女便隔三差五地来拜访了。

是脱离了原定时间的拜访——他听着她和别人的聊天声,然后在某个转角分别后,她就径直往他这边走来了——有时候可能路上遇上了什么,她就拐进去,过了一阵才出来。

不只是她,还有那个最开始带他认知这个世界的金发少女。

隔三差五地来——他没法假装自己不在,也不好意思在空荡的房间里让少女对着墙壁说话,终于让保姆机器人送来了那些桌椅、柜子、食物等等。

“嗯,我也不怎么能好好掌控能力,不过阿……宵说过,掌控力不过是灵魂的力量,想清楚要做什么,自己有什么,要怎么做到自己想要的,就有机会做到——如果能清晰地描绘出每条力量展现出来所需要的路径和节点,就能把这个可能性增高到百分之九十。”小姑娘坐在他对面,清秀的眉目张扬着,近乎崇拜地重复着她另一人格的话语。

是的,他已经看出来了对方的异常。

那天那个眼瞳里透着大海、告诉他怎么保护自己的少女没有再出现过,在这里,和他四目相对,吃着茶点聊着天的,不过是另一位少女。

他清楚,和她一起来的人更加清楚。

——他是被那金发姑娘的眼神制止下询问的,他没见过那位少女那么严厉的目光……其实还挺美艳的。

成熟的,温柔的,包容的美好。

可惜,佳人有襄王。

他也仅能是孤身一人。


评论

© 凭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