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传·此恨绵绵-紫芸(12)

[世界树]

他的力量绽开了。

血红的魔族爆裂开,碎成血红的雾气,挣扎尖叫着,是亡者的怨恨。

黑色的雾气从街道的每个角落涌出来,在晨光中尖叫着,是生者被剥离下的恶念。

绿色的藤蔓在房屋之中穿行增生,是异界对这平安康泰世界的怨恨。

他在空荡的街道上奔跑,夹杂着避难所里透出的可怖的尖叫。

少年拦在他面前,泪眼婆娑,姿态坚决。

他认得他,小姑娘仰慕的男生,丰家的下任家主,丰悦的哥哥。

可他本来也是做好决定,无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那些把他送到地上来的魔之一族。

——他怎么可能会允许小姑娘献祭给那棵树呢?

他们不想等待了,谁知道小姑娘献祭下去,这个岛还能撑多久?

他们被封印太久了,凭神女的名义,凭最开始的那一丝不忍,就这么被封在了地底,互相争斗到丧失了所有历史和怀念。

他们早就没什么可以失去的了,毕竟连生命,他们也早已失去。

他不想尊重小姑娘的选择,也不乐意尊重小姑娘的选择。

凭什么要她付出呢?凭什么让这座岛上的灵魂付出呢?那可悲地活着的模样,有什么意义吗?

封存怨恨和憎恶?那又凭什么要让这里成为漩涡?

自己的东西,不就该自己收好,在黑夜里、在阳光下,啃噬、撕咬、碾碎自己的尊严、性命、未来吗?

保护世间?那实在是太过傲慢了啊!

他曾经也想保护这世间,也想保护这座岛,也想保护一群人,可他现在,除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猩红的怨恨之雾在他身后织成巨大的披风,他朝着那城市的中心砸下,拼尽所有的力量。

于是,隐藏在地下的一切展露了出来。


评论
热度 ( 1 )

© 凭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