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传·守囹圄-佑翼(3)

[翼]

我是被她生生从身体里撕扯下来的。

我拉住她,不让她冲进那个祭坛——挣扎的羽翼呼扇着,牵引着她向后——她便发现我了,将我从她的梦境里割裂出来,驱逐到那双翅膀里。

于是,我成了独立的个体。

懵懂地模仿着她,被厌弃、被抛却,还是本能地跟着她,保护她。展开的翅膀一分一毫地长大,我将自己磨成锋锐的剑、明亮的眼、坚强的盾,她的目光却不曾落到我的身上。

她始终微笑着,向前。

我大抵是明白的,在那人棺椁前发誓这次一定要守护住这片天地的她不需要过往的回忆,而只需要那些经历的时间里积累下的经验——她将那些曾有的悲伤、回忆、怨恨、爱怜都抛弃了,只为看到未来更多的笑容。

而我,拥有她所有记忆的我,也只是过往,是剑、是眼、是盾,却不是未来。

她爱着这整个世界,却独独不会可怜我。

张开的羽翼包裹住渺小的自己,我自己也是清楚的——我不是能陪伴她走在这条路上的人。


评论

© 凭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