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传·此恨绵绵-紫芸(11)

[云芳]

无论多少人来过又走了,他到底是没能在冰冷的屋子里住满一年。

他曾觉得,自己是能控制住那些怨恨的。

当大地化为紫色的沼泽,弥漫蒸腾开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可以。

——他醒来了——亡灵的怨恨隐没在他的灵魂里,在小楼的四周圈出孤岛。

他觉得他这样就能留下来了,偶尔和来拜访的女孩子们说说话,这样就可以了。

但他还是出来了,作为整个第三异能院里唯一的幸存者。

他觉得这样也没关系,做昭明苑的后备役,和小姑娘一样任凭亡灵撕咬,纯粹依靠体能守护那些好心的少年们,他觉得这就是他出来的最好结果了。

然后等这座岛的结界崩溃——用不了多久,就剩两年了——他就能如愿以偿。

他享受这样的时间。

偷偷吃掉大地之上的怨恨,蛊惑那些早已经动摇了的人们,让一切更加接近预言里的情形。

他等了上千年,不缺这两年。

如果那个女孩子没有往树洞里跳的话。

“千度,你很好,这个岛上的每个人都很好,所以,我也要很好。”

精灵和人类的后代微笑着,青色的风翼展开,将她送上了血红的天空。

这是她第一次依靠自己的力量飞起来——不借助她身体里的另一个灵魂。

然而她却在诉说。


评论
热度 ( 1 )

© 凭望。 | Powered by LOFTER